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 与思政课建设论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成效,我院李珍院长与支部书记黄翠萍参加了4月10日在天津举办的“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论坛”。会议开幕式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主持。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岩、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将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精神动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

  随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兰英了做了题为“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根本遵循”的报告。她指出,办好思政课是我国教育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思政课是高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课程,要不断探索满足大学生获得感的“桥”和“路”。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以“关于党史教育融入’纲要’课的思考”为题,从融入重点、融入的重要前提、融入的基本要求、融入的重要途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推进党史内容融入“纲要”课的重要思路。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的‘四个紧扣’”的报告,提出党史融入“思政课”要紧扣党史的主题与主线、紧扣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紧扣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紧扣学习党史的先进手段。

  本次论坛与会学者发言主题聚焦,问题精准,主旨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指向明确,在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分享环节,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南华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发言介绍各自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

  本次论坛的学习为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四史”教育深入落实增添了强劲动力,对推进“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促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四史”教育和思政课教学研究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