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微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录播室举办第一届“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微课比赛。党委工作部主任冯江博、教研与校企合作部质量监控科科长葛倬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素琴教授、心理教研室主任王会礼担任评委,比赛由基础教研室主任王銮玉主持。
     现场共7位教师参赛,以专题微课方式组织教学。每一位教师围绕一个知识点分析讲解,展示时间为8-15分钟。参赛教师们有的从哲理故事入手,有的采取案例式教学法,有的穿插微视频。他们教态自然大方,授课过程充满吸引力,充分展现了个性化授课艺术。
     比赛顺序采取抽签方式确定,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评委们现场评分,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六个要”的素质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做好工作。本次教学比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学院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和责任要求,力争让教学真正走进学生内心,实现思想的折服、精神的提升,对推进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方法,发挥了积极作用。

  
序号 微课课题 参赛教师 奖项
1 人生价值的实现 郭容花 一等奖
2 精神之钙——理想信念的作用 李贺 二等奖
3 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周侍美 二等奖
4 大学生如何培养法治思维 黎新秀 三等奖
5 育家庭 传家教 塑家风 张书光 三等奖
6 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林广燕 三等奖
7 《民法典》中的难点解释 岳凡梅 三等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