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广东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培训班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6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省专科院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于9月15-16日在广州广轩大厦召开。我院思政部教师岳凡梅和张书光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多名省内外思政专家、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分享“基础课”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在开班仪式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敏研究员致欢迎辞,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领导倪熙做了重要讲话,总结了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寄语全省专科院校基础课教师: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各位教师也要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提升作用,增强责任感,努力提升我省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与技能。
北京师范大学马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做学术报告:《何谓一堂好的“基础课”》;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永廷教授做学术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基础课”教学时代性有效性》等,各位专家们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不断实践、创新中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每一位思政老师要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尽心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教学的时代性、有效性,上好每一节课。
    还有五位来自广东高校的思政课一线教师与大家分享“基础课”的教学经验。中山职院曹峰博士、副教授,题目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德职院林晓培博士、副教授,题目是:《全面依法治国与大学生法治观念的培养》;还有张梅娟、郭新志、谢丽娴三位老师展示了自己本年度重难点优秀提案,老师们的发言很好地促进了教学成果的推广及教学重、难点问题的探讨。
    本次培训学习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专家们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如何更好地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有较大的启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