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春广东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备课会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1

34日至6日,广东高校春季“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备课会在广州东山宾馆举行。我院宣传部部长戴礼祥,思政部主任李珍,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郭容花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研究基地主办,并邀请专家学者们围绕国内外最新形势动态做深入透彻的专题报告。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阮宗泽教授作专题报告《周边挑战与中国应对》,分别从中国目前外交战略变化、朝鲜问题以及南海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还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祝念峰就《当前国内主要思潮错误及其对当前意识形态的影响》,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的总体形势、值得注意的若干错误思潮评析以及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部分展开讲述;有华南师范大学曹宗平教授以《广东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为专题,从广东省“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延伸到广东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望;有中央人民政府驻港办陈甫先生的《“后政改”时期香港的形势》专题报告,从三个“怎么看”分析香港形势;还有华南师范大学唐昊教授根据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进行《国际秩序转型与新型中美关系》的报告。

专家们对当今热点问题、国内外形势、国家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所作的深入剖析,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将对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引领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