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特邀惠州监狱工作人员给我院师生作法律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22

 为了我校师生更好的知法、懂法、用法,也为了我校学生在大学里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0111213日晚上 1930分,思政部特邀惠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壮亮和办公室主任陈应益来我院为同学们作《学法明理——做优秀的新时期大学生》法制讲座。讲座有思政部教师郭容花主持,出席、参加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院长 陈优生 ,副院长 李炎、 系部处室领导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和我院500余名师生。

 

陈壮亮副监狱长的讲座主要讲了三大内容,第一,他就监狱的性质和国内外的监狱作了相关的介绍;其次以多年的监狱工作经验分析了我国当前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犯罪的原因和相关处理惩罚等,尤其是对我国青少年的犯罪形式、犯罪原由和处罚等讲解的特别详细;第三,他勉励我院大学生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争做一名知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做一名优秀的新时期的大学生。讲座中他语重心长地指出,绝大部分违法犯罪的罪犯往往是因为不懂法,缺少正确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缺少对法律后果的敬畏感才走向犯罪的道路。

 

因此陈监狱长认为,学校、家庭及社会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决不能放松,尤其像我们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更是任重而道远。最后,陈监狱长对我院每年都为师生举办类似的法律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示以后我院类似的法律讲座惠州监狱也一定会给以大力的支持。

 

讲座结束后,李炎副院长对讲座作了相关的点评,他说陈壮亮监狱长在长期的工作中与各种犯人打交道,积累了丰富的法律教育工作经验,他所说的每个案例都是一个警示,无不让人深思,他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法制教育讲座。李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本次博学论坛的精神内涵,时刻警醒自己,多学习法律知识,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做优秀的新时期的大学生,争当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讲座,让我院掀起了一股学法的热潮,这次活动也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好评,思政部全体教师会再接再厉地做好我院的普法实践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