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造型与改装技术专业
作者:黄伟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属汽车行业稀缺人才专业,与汽车时尚发展同步。以汽车改装企业、内饰公司等深度合作为依托,以汽车造型设计、汽车个性化改装设计、美容、装饰等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形成“技能导向、工学结合、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依托汽车专业群2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环境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有副高职称2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师资团队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培养学生技能素养。以“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模式共同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引领师生为当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培养汽车改装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改装车展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汽车发动机、底盘、电器设备,电控系统等基本构造,具备汽车造型设计、汽车个性化改装、维护、保养、检修等专业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汽车制造、改装行业的汽车服务技能领域,能够从事汽车改装、汽车造型设计、检测维修、管理及服务等汽车改装技术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喷绘个性改装
 

(三)核心课程

  汽车改装技术、汽车装饰学、汽车美容装饰与改装服务技术、汽车影音改装、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汽车法规与标准、汽车车身钣金修护与车架调校技术、汽车车身漆面养护与涂装喷漆技术、汽车驾驶实训等。
 



 

(四)实训条件

  汽车类校内实训场地占地3000平米左右,设备总值350万元,校企合作单位30多家,校内企业2家。有发动机底盘改装实训室、汽车电器系统改装实训室、汽车拉花与贴膜实训室、汽车彩绘实训室、钣金实训室、喷涂实训室等。

 

  老师与学生设计制作电动车
 

  彩绘作品
 

  彩绘作品
 

  汽车维修车间
 

  汽车1+X证书考场
 

  汽车软件教学实训室
 

(五)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考试可获取汽车1+X技能等级证书,为后续就业提升技能、储备学分银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汽车1+X技能证书
 

(六)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汽车改装企业从事乘用汽车、专用汽车、特种汽车的汽车改装工作,也可在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从事汽车生产制造、汽车维修保养、汽车装饰美容、汽车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