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 成就多彩人生——职教周优秀毕业生入校宣讲活动
作者:林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典范作用,给学生指明奋斗的风向标,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入校宣讲活动。5月13日,机电工程系邀请了2015届优秀毕业生——华庆健身科技有限公司结构设计开发工程师文坚为机电工程系2020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职业教育成就多彩人生”的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文坚结合自身奋斗的历程和从事行业,分享了自己在机械行业奋斗的故事,跟同学们讲述大学基础课程学习对就业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校要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将来从事行业工作才能运用自如。他还从公司带来了自己设计的产品,结合目前2020级学生所涉及的专业课进行分析,从机械设计基础到solidwork产品设计,再到数控编程加工;从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到部件锻造,再到热处理,充分地分析一个产品从开发到制作,每一个环节都与机械专业课程息息相关。他建议同学们要结合社会发展需要制定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技能竞争优势,在未来的社会才会有立足之地,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各种赛事活动,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讲座,既有效发挥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社会的平台、拉近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又帮助他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对未来规划更加清晰,也为将来的就业做好铺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