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院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7

  2022年4月15日下午14:30,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三教学楼小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秦燕主持。

主持人:秦燕
 

出席的嘉宾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 何栋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廖启鑫

辅导员 郑玮、林玉君

 

  基层团组织是全院的基石,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能力与否,将直接影响到共青团工作的推动与落实。为了加强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团中央学院部倡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工程,共青团始终在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展与成长,我们应该负担起将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荣耀而艰巨的使命。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
 

       首先,团支部书记廖启鑫宣布开班及课程安排。他表示,今年我院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第二期青马班也正式开班。这既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措施。该工程也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青年学生思想的导航,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氛围。为切实落实好这项工作,我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青年学生骨干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通过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自我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学习党知识,进一步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自己对国情、民情的了解。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与专业技术优势,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第二,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衷心地希望各位“青马工程”的培训学员,能够把握机会,认真学习;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第三,要胸怀祖国,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勇于肩负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锻炼机会,要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总支书记廖启鑫宣布开班及课程安排
 

  接着,何栋书记、郑玮、林玉君老师为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何栋书记颁发结业证书


郑玮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林玉君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校第五期青马学员杨志禹上台发言。他首先向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青马工程”全称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目的是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的学生干部队伍。他代表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为成为一个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奋斗。

校第五期青马学员杨志禹发言
 

      最后,何栋书记上台为本次青马班培训开班动员讲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今年正值“建团100周年”,为进一步办好本期培训班,书记代表学院党支部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1.希望大家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结合、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变革联系起来。利用“青马工程”的平台带头开展“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

  2.希望大家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坚定思想意识。

  3.希望大家加强党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作为先行者同学们要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良好形象。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不仅要带头理解遵守相关政策更应该做好政策的宣传者。


何栋书记动员讲话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 ; 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我们要始终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敢下担当,勇于实践,努力发展成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争做新时代卓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合影留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