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教,温暖新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系于未来”,爱心与奉献是每个人都应有的精神,它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的一种结晶。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都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希望。为此罗丹老师和毛丽玲老师带领的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大一的同学,在5月26日下午前往了惠州新乐小学进行义教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大一学生的一次很好的锻炼,而且也是我们学生党员服务基层的一次实践活动,1点在汽车楼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图片1.jpg
 

  下午2点同学们来到了新乐小学,此时等待已久的小朋友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无比的兴奋,同学们被团团围着,很快的同学们和小朋友玩成了一片,其乐融融。

图片2.jpg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扮演的“小老师”们怀揣紧张和兴奋的心情走进教室,本次义教的内容是安全教育。学生的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在学校能否让家长放心。学生要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小老师”们本次的教学任务就是要教会小朋友们在遇到紧急的突发事件中比如地震,火灾,溺水等灾害时,要怎样学会自救,及时拨打求救电话。还有就是在平时课间活动的时候不做剧烈的游戏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随时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

图片3.jpg

图片4.jpg

小朋友们都认真听着“小老师”们演讲,上课的氛围很融洽。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室内上完了安全教育,“小老师”们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了操场做课外游戏,活动丰富多彩。拔河,打篮球,老鹰捉小鸡等。其中也遇到一点小状况,小朋友闹矛盾哭了,调皮不听话的。“小老师”们都做好了应对措施,一一化解了。看着小朋友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小老师”们也感到非常开心和温暖。

图片7.jpg

图片8.jpg 

游戏结束后“小老师”们和小朋友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9.jpg

图片10.jpg

临近下课,小朋友们回到了各自的班级,“小老师”们把之前准备好的小礼品颁发给小朋友,结束了这一下午的义教活动。

图片11.jpg

罗丹老师和毛丽玲老师与学生党员的合照

DSC_1864 - 万能看图王_副本.jpg

下课铃响了,义教活动中不知不觉中进入尾声了,看着小朋友对“小老师”们的依依不舍,听着他们一声声的谢谢老师,老师再见,此时此刻同学们心里也难说再见,面对这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同学们仿佛也回想起了自己儿童的美好时光,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幸福的。愿这一次的经历能够成为大一同学们大学时光一个难忘的回忆,同时也是我们学生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典范,为基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让同学们在义教的平台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许我们并不擅长教育,但我们都有一颗奉献的心,让我们大手拉小手,架起爱的桥梁和平台,让爱心的火炬传递的更加久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