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明确、强烈、坚定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于6月7日在汽修楼203开展了一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黄建豪老师主持,院领导、实训室教职工、校内企业人员及2022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黄建豪老师
 

      活动开始,学院实训室主任邱奕典从2023年安全生产月通知要求内容、什么是安全生产月、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解读、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等方面展开分析,大大提升了企业人员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接着,学院副院长郑善东详细讲解了实训室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呼吁大家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职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活动最后,大家在邱奕典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汽车实训室、加工中心及各实训室,对实训车消防安全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个排查,对实训车间的消防布局、设备进行了整顿,切实落实实训车间的消防安全。



 



 

      此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活动,告别了以往纯粹的书本教育,还采取了实际的检查行动,新颖独特,不仅让校内企业人员和学生了解和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且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共同营造构建美丽、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