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1+X”中级证书考试在我院顺利开展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6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2022年11月5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大楼实训室开展了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1+X”中级证书考试,参加此次考试的有48位考生。


 

  本次考试分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4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置了4个考核工位,共16个考核工位,所有工位考试全程摄像取证。每个考生须完成各个项目的实操考核,并形成实操考核报告。现场考核过程中,考生们操作熟练、流程清晰,考场纪律严谨、公开公正,严格执行评价标准及考务流程,并通过现场督导管控,确保考试得以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是我院师生通过长期专业知识的累积、考前实操培训、强化模拟训练的一次检验。考前考评组长强调了考试工作纪律和考评员各工位具体分工,考后考务人员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使得本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
 


 

  学院在推进1+X证书建设过程中,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融合,夯实了学生的职业技能,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