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加工中心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作者:林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3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加工中心开展了一次“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加工中心张孝洲主任通过在数控机房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营造宣传活动氛围,讲台上展示由于违规操作而损坏的器材,详细讲解安全生产的注意要点,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在车间里,吴志明老师演示了消防器材使用,讲解灭火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此加强学生对安全生产的认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张孝洲主任采取事故模拟、情景事件现场模拟的形式,针对近期由于空气潮湿导致许多设备使用过程中电器短路损坏、电线使用年限过长导致短路烧坏、电器元件渗水等诸多问题进行风险防范规避演练。整个过程衔接顺畅,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让实训师生的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营造了全系师生学安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强化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营造了学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