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领导赴企业参观走访,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开展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订单班和现代学徒制班等校企合作项目,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2021年11月1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方凡、就业办科长郑伟华,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郑善东,机械加工中心实训室主任张孝洲一行赴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公司主管邹善进,人事部经理曹志强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质量、技术、博取众长,求实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积极引进国外技术,潜心研制、消化吸收,不断提高设备的技术含量,近年来发展迅速,队伍日益壮大。该企业主要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使用的自动化设备,与我院工业机器人、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相吻合。走访期间,徐院长向企业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近年来毕业生等情况,并针对公司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邹主管介绍了公司的企业规模、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及设置,希望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并推进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订单班和现代学徒制班等校企合作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着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学校作为为学生传授理论知识和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的场所也需要与时俱进。只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高校教师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才能及时地了解到企业的技术进步,并根据这些技术的发展不断地对教学计划进行改进补充,从而有效地避免理论知识培养方面的滞后性,保证了高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通过此次走访,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我院专业对应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要求,并就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公司达成了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