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1+X”中级证书考试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文件精神,2021年11月6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大楼 ,开展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1+X”证书考试。
 


 


 

  1+X证书考试,是对现有高等职业教育模式改革的一次尝试。其中,“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X”是对“1”的强化、补充和拓展,使两者互融互通,助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的1+X证书制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考核共完成48名考生“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中级)”证书的考评工作。该模块共设有“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置4个考核工位,共16个考核工位,每个工位全程摄像取证。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与指导下,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下阶段,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1+X证书制度的探索实践,将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从而提升职业的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就业能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