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时时在,安全传万代
作者:院新闻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救火技能,大学新生要上的“第一课”就是消防演练。我校9月14日下午6:30在新生宿舍进行火灾逃生演习。

  同学们在警报声响起紧张有序地疏散出宿舍楼,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宿舍楼冲到大广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 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在广场上列好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消防官兵们为我们认真的讲解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掌握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正确的报警、逃生、自救和疏散,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的各种注意事项,提出了演练应改进的措施,并且教同学们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学生代表有序上台体验灭火器

  消防员教导同学们使用灭火器

  消防员为同学们演示消防车的使用过程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任重道远,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且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在加强消防知识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要树立一种防范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最后,感谢各位消防官兵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同学们上这重要的一课,是你们为我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是人民的大英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