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汽车专业学徒制教学研讨会
作者:汽车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3

20151113日上午900汽车工程系在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汽车专业学徒制教学研讨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分别有:院长陈优生教授、副院长赵鹤龄教授、汽车工程系黎志照教授、钟文浩副主任、研究所负责人秦至武教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邓庆宁,广东理工学院汽车工程系系主任张景来教授、惠州市汽车修理与配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辉、东风日产安捷镇隆直营店总经理邱柏盛以及各兄弟院校代表和企业代表。
         大会第一个议程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开始由汽车工程系黎志照教授向各位领导专家介绍了我院汽车工程系的基本概况。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由热心职业教育、关心支持我院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企业专家和领导、校内外汽车专业教师组成,承担本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指导、咨询工作。为促进、完善“委员会”的成立与发展,会中通过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推选黎志照教授为委员会主任,并选举了委员会副主任和秘书长,正式宣布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同时,张景来教授就汽车专业的发展道路发表讲话,汽车行业的前景良好,教学重心可逐步移至实操,为当地企业服务,汽车专业的特色在于企业发展与师生相结合。

03.jpg

颁发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大会第二个议程为汽车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研讨会,企业代表就过去一年汽车工程系实施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学徒制”班都一致表示认同,认为“学徒制”有利于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在这种新模式下学生能够更早到企业中去锻炼学习,企业在这过程中也得到人员的补充,有利于汽车专业的发展。但是作为“学徒制”新教学模式,在摸索、发展的过程中,仍有部分内容界限划分不明确、操作方式需要完善,即“学徒制”教学过程中,学徒制学生与顶岗实习学生的区别,指导老师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什么技术难题,某些企业在学徒制试行过程中培养学生方面支持力度不够该如何解决或调整等问题。

06.jpg

院校代表邓庆宁书记发言

04.jpg

企业代表讲话

        大会最后,由陈优生院长发言总结,肯定了“学徒制”的教学模式。本次大会为我院系完善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实习和就业零对接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图片1.jpg

陈优生院长发表讲话

09.jpg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