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技能大赛获得历史性突破(图文)
作者:汽车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06

          2015年4月26日至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向标杯”汽车检测与维修广东选拔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职院校49支代表队1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秦至武和指导老师钟文浩、李娘清、黄伟明、李本财带领两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者分别有罗海东、戴茂旺、王建荣、陈达豪、曾岚昊、黄武柯六名同学,在本次省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了1个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3个单项一等奖、1个单项二等奖和2个单项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项目由“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汽车电气系统检测”、“汽车故障诊断”三个单项构成。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汽车电气系统检测”项目在A版的“速腾舒适系统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了B版的“速腾灯光系统检测”。“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项目,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双考核”的形式。“汽车故障诊断”项目与去年相比,故障设置范围作了一些调整。
         今年是汽车工程系第三次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此次汽车工程系能够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体现了协同创新、上下一心、艰苦拼搏的精神。我系从去年年底开始选拔选手组队训练,选手们认真刻苦,勤学苦练。在赛前训练中,一位选手因劳累过度而鼻血直淌,一位指导老师在训练的后期也是鼻子出血了,还有一位选手在训练后期连梦话中都是专业术语。李娘清老师带队在广东理工学院训练,共12天。从早上8:00开始到晚上10:00,回到宿舍和同学们研究问题直至凌晨1:00,可以说是一位训练起来“不睡觉”的指导老师。我们指导老师团队是一个团结的和谐的团队,大家既有分工,又相互协助,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去年的指导老师邱奕典、徐春也给予我们选手许多有益的指点。
        学院和系里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比赛前一周,黎志照主任从湖南长沙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一位国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王铁强来我院指导省技能大赛参赛小组。赛后证明这次指导非常重要。陈优生院长对我们的技能竞赛工作非常重视,在校际对抗赛时,亲自到场并讲话。对于我系邀请专家来指导给予大力支持。
        在我校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我系和广东理工学院汽车工程系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进。我系选手到广东理工学院汽车工程系进行A版“汽车电气系统检测”项目训练,对方选手到我系进行“汽车故障诊断”项目训练。系里领导还联系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的选手去那里训练了2个小时的B版“汽车电气系统检测”项目。
        本次竞赛所获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指挥有方;二是老师敬业,尽心尽力;三是学生好学,努力奋斗;四是校际合作,协同创新所取得的胜利!

图片1.JPG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校际对抗赛比赛现场

图片2_meitu_1.jpg

                                                                    “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项目比赛现场

图片3_meitu_3.jpg

                                                                     2015年“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参赛团队

(前排左起戴茂旺、罗海东、王建荣、黄武柯、陈达豪、曾岚昊,  后排左起李本财、李娘清、钟文浩、黄伟明、秦至武)

 

 

                                                                                                                                                                                          汽车工程系
                                 图片2.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