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2014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 (汽车检测与维修)中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5

           2014425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风向标杯”汽车检测与维修广东选拔赛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职院校44支代表队13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汽车工程系主任黎志照、副主任秦至武和指导老师徐春、邱奕典亲自带领两支代表队参赛,杨旭标、何伟、廖君贤、谢群、邓鸿泽、林浩生六名同学共获得了一个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和三个单项二等奖的佳绩。

此次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项目由“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汽车电气系统检测”、“汽车故障诊断”、“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技能”四个单项构成。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技能”项目,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双考核”的形式,将理论知识考核融入实操考核过程之中,全面考察团队的协作能力、综合分析诊断故障能力、资料查阅和设备工具使用等能力。

今年是汽车工程系第二次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从三月份开始训练工作。指导老师在去年竞赛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创新训练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训练效果。在时间紧促的情况下,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悉心指导参赛选手。此外,先后组织两支代表队赴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进一步加深“校际合作”,实现师资共享,最终在竞赛中达到“保三等、争二等”的预期目标。此次竞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陈优生、副院长赵鹤龄等有关领导观摩了训练期间的“校内对抗赛”并进行指导,陈院长说:“汽车工程系在坚持‘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工结合、崇尚实用’的办学理念方面,不断创新,深入实践,进一步做好以赛促教、促学、促改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通过本次竞赛,充分展现出惠经学子的良好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展现了汽车工程系教学成果,加强校际合作,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同时也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在促进工学结合、深化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汽车工程系勇当排头兵,为学院十周年校庆“献礼”。

 

                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赴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