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走访校企合作单位与教师顶岗实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年8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张彩玉副院长,带领我院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专业的陈辉腾、陈晶晶和许紫芳等老师,来到了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的暑期走访工作。

  图1 我院领导、教师与企业领导合影

  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是我院长期校企合作企业,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三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三级、工程造价咨询乙级资质,连续荣获《诚信经营先进企业》,被评为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信赖。业务范围涵盖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建设工程概算、预算(标底)、结算编审;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等。

  在近年的校企合作中,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多次专业技术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更丰富了在实践方面的应用操作。在实训课程《广联达BIM土建计量平台GTJ2018软件操作》中,公司总经理文总、一级造价工程师张工、余工和林工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图2 陈晶晶老师在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暑期顶岗实践

  此次暑期企业走访,张院代表全院师生,向腾鹏公司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对往期培训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这一主题,对今后继续合作,我院领导、老师与公司领导、工程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行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进行了探讨。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我院陈晶晶和许紫芳两位老师,利用暑假期间,到腾鹏公司进行顶岗实践工作。两位老师在实践工作中,积累了很多企业工作经验,并表示会把经验带到课堂中,与学生分享,丰富教学内容。腾鹏公司对两位老师的工作也给予了肯定。

  图3 许紫芳老师在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暑期顶岗实践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与广东腾鹏建设有限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更多有利于学生学习技能、学院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活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