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进乡村为民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惠经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其中,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要求,组织师生把技术技能送到乡镇,深入开展技能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的情况。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本地社区、广场、公园等场所,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与专业有关的社区服务活动。

2022年5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十名学生,在黄欣妮老师林秋旺老师邓新广老师三位专业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马安镇新楼村,开展乡村振兴及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是对新楼村农家书屋空间的软装设计改造。同学们来到书屋后,对书屋空间进行了测量,并根据书屋平面图进行初步改造。

同学们探讨改造计划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利用所带来的插画,艺术挂画,以及其他软装陈设饰品,对书屋空间进行了布置与改造,使整个空间更具有美感的同时也焕然一新。

  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们交流改造成果

  活动的第二项,是对当地的人居环境提出了改造建议。并且同学们亲自动手,完成了方案的改造设计。彼方对学生们的设计方案非常满意,并进行了肯定。

  新楼村原始环境

  同学们认真地探讨并设计改造方案

  设计方案展示

  经过同学们的实地考察,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完善和修改。首先进行改造的,就是当地某些略显“脏乱差”的环境。同学们进行了垃圾清运,并进行了草坪的铺设。同时,在相关负责人的帮助支持下,对公共设施进行了修整。最后,同学们在清理干净的墙面上,绘制了别具特色的中式风元素涂鸦,呈现出浓厚的中华文化底蕴。

  认真绘画的同学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绘制,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精美而富有内涵。同时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

  全体师生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