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亮点纷呈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1迎新工作
作者: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叶淡染,学子返校,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也迎来了2021级的新生。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杨海涛校长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迎新的人文关怀工作。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贯彻学校的要求与精神指示,在陈文焰院长的带领下,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议,陈院长在会议中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抓好落实。要围绕“隆重热烈、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精准防控”工作目标,将迎新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二要高度重视,工作前置。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完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和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要通力合作,分工协调。分管班子成员要对具体工作再督查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新生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真正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

建艺学院各系、各教研室积极响应号召,师生献智献力,精心准备,各显神通。随着9月6日迎新脚步的逐渐临近,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各自梦想的满腔热情齐聚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当天,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新生在热情洋溢的师兄师姐一对一的指引下,办理手续,领取物资,参观校园,脸上荡漾着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正在迎新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杨海涛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行亲临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迎新点,进行现场工作指导,细致了解学院新生报到人数、迎新工作进展情况。杨校长一行被建艺学院迎新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不仅亲自参与建艺学院各专业点的直播介绍,还在迎新工作点与建艺师生亲切合影,对建艺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


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脚踏热土,热情洋溢,坚守岗位,用最温暖的心,迎接每一位带着新奇和些许惶恐的新生和家长。帮他们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细心的指导他们缴费、报到,带他们进宿舍,进饭堂,领军训服……每一个环节分工明确,细致周到,顺畅有序。
同时,建艺学院的师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与优势,精心的布置了报道现场。广告专业制作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广告牌,展示出广告设计专业水平,新生和家长们的目光顿时就被吸引了过去,师生们还准备了丰厚的新生见面礼,打卡抽盲盒、让新生们感觉既幸福又有爱。广告专业负责人胡丽丽老师进行现场抖音直播,既宣传我院迎新的火热场面,又可以让校外的观众参与进来,了解我们学校的情况。在迎新的现场,每一个新生的到来,都让建艺学院各专业老师、同学感到深深的喜悦,犹如翘首以待的孩子等来了他最心爱的新年礼物一般欢喜,绽放了最可爱的笑容,纷纷争着为新生答疑解惑,让2021级的新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建艺大家庭的温暖。

动漫专业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老师们把专业介绍和优秀学生作品制作成了视频放在液晶屏上循环播放,让学生和家长们在排队等候时通过视频了解到他们将来所学习的专业概况和就业方向,建筑工程技术和造价专业的师生,还在展台上还布置了学生制作的建筑模型,让他们更加简单直观的了解到该专业的学习内容。同时师生们也别出心裁的在报到处设立了打卡拍照的画框和打印设备,让新生和家长们在画框内拍照留念,并且当场打印照片交到新生们的手上,许多新生和家长都被吸引过来打卡拍照,记录下人生这个重要的时刻。


除此之外动漫专业、服装专业、工程专业都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视频播放、服装模型展示、建筑模型展示、摆放最新最先进的的工程测量设备等各种方式来展示自己的专业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现场热闹非凡。

除此之外,建筑以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学校各环节的迎新志愿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一大早就在校园里穿梭,学校大门、广场、宿舍楼等地都设置了服务站点,志愿者们在站点为新生们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热心解答问题,在接待新生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了温暖与热情。




学院迎新志愿者帮新生搬运了行李,一直奔波于迎新点与宿舍两地,让周围的家长都不由的感受到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谐温暖的氛围,接待工作细致周到,志愿服务热情贴心,赢得了新同学和家长们的纷纷“点赞”。


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为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来乍到的学子,在茵茵道路旁、红墙绿瓦下,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我院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们各尽其力,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此次迎新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学长学姐的热情体贴,而且有助于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绽放青春光彩,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