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大学专科层次,面向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艺术设计、软装饰设计等相关企业,培养具有效果图表现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装饰艺术设计、软装设计、施工图深化设计、工程装饰预算、工程施工与管理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能人才。本专业拥有设计制图室、模型制作室、装饰材料构造室、3Dmax创意实训室、软装综合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现有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建立完善,完全可以满足本专业教学的实训任务。

【校内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建筑室内设计综合实训室(材料、工艺展示),3D创意设计实训室(5间)、模型设计与制作一体化实训室、多功能教室、软装制作室、工程预算实训室。另外每位教师均有自己的工作室,同学可根据自身的学习方向以导师制形式带学生参与项目实践或参加各类竞赛。

【校外实训条件】

  为了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同时为学生实践实习均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我专业与惠州室内设计协会、惠州大亚湾装饰协会、华宁装饰集团惠州创意园、深圳名雕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华浔品味装饰惠州公司、惠州星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大型企业合作,共同构筑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平台。

【师资队伍】

  本专业具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精通建筑、室内外设计领域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的教学团队。共有18名专任教师,外聘企业兼职导师6人;副高职称以上2人,占11.1%;中级职称,9人,占 50%;初级职称7人,占38.8%;具有硕士学位及在读研究生学历的老师占10人,占55.5%;“双师型”教师12人,占66.6%;从企业引进教师6人,占33.3%。教师团队专业与行业市场对口度高、年青富有朝气,互补性强涵盖各专业技术领域。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室内外装饰设计公司、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及管理公司、居家类产品设计公司、家居建材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等公司从事设计及相关工作。

【资格证书】

  室内设计工程师、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员、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获广东省青教赛一等奖(总决赛现场)

 学生展览作品
安徽采风

【历年获奖】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