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的专升本、专插本讯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最两年不少同学都在考虑读大学是否升学的问题,那么到底升本好?还是插本呢?在此老师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许多关于“读本科”的信息。


1.什么是“专升本”?

  专升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是国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粤考委〔2006〕22号)专门为高职高专在校学生设计的一种新的专升本途径(本科相沟通班),

  其目的是提高学生学历层次,增强就业竞争力。学生在专科学习的同时攻读本科课程,顺利通过各门课程考试,专科毕业同时即可获得本科文凭。

 


 

2.什么是“专插本”?

       专插本:专插本(已更名普通专升本)属于选拔考试,省级统一招生标准考试,由各省教育厅领导、各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管理,各设区市招考机构具体组织实施,

  考试选拔对象为高职高专(专科)学生。实质是大学专科阶段教育与本科阶段的专业教育的衔接,即:在普通专科学习三年,

  在大三第二学期参加考试成功被录取后再进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学习二年的模式。
 

3.专升本与专插本的区别

4.综合建议

  如果实力比较雄厚、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选择专插本,当然在此基础上大家需要考虑

  ①时间成本,考上后需要全日制在校读两年,需要暂时放弃实习工作。

  ②金钱成本,民办本科院校能考上的概率比较大同时学费比较贵一般在20000~30000一年.

  ③该文凭为“全日制本科”,属于统招生系列。
 

  求稳的同学选择自考相沟通专升本肯定是最好不过了,本科相沟通专升本是目前最适合在校专科生提升学历的方式,原因是

  ①节约时间,从大一就开始读,学制两年,专业课考完专科毕业即可同时本科毕业。

  ②免考公共课,在读学生可以免考英语、高数、马克思、中国近现代史课程等。

  ③方便快捷,在校上课不需要去主考院校,目前最快考完所有课程的记录是不到一年。

  ④985、211名牌大学毕业。

  不管如何,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方式可以事半功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并且能够通过的就是自己最高最好的学历!

  对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并没有说哪个更有用哪个就没用,只要是国家承认学历就是未来可以应用到社会上的,为啥我们国家有多种提升学历的方式呢,

  就是给不同层次、不同学习力的人设置的,当你了解清楚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啦!

5.如何报读

  即日起,本科相沟通与专插本培训班开始热招,需要报名的同学请携带身份证和免冠一寸照到下图办公室咨询报读,每个专业限额30人,额满即止。

                                        

  最后~

  附上咨询热线

  黄老师15913872419

  地址:惠经职院行政楼附楼本科咨询报名处2楼201-202(红色文化促进会二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