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第4期 | 林志伟:感谢那么努力的自己
作者:陈燕纯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梦 / 想 / 第 / 壹 / 步
 

     为什么读专升本这个我得非常感谢我的老爸的明确决定,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们继教学院同时寄出了宣传单,我老爸那会看到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说我一定要去报读专升本,年轻无知的我就一直倔着说不要(心想难得摆脱了高考了,还要我去考试,那是不可能了),但是后来还是倔不过金主,开学报名的时候也被拉过去一同报专升本,当时的内心还是拒绝的,带有怨念。
 

自 / 考 / 的 / 艰 / 辛 / 路 / 程
 

     后来在黄老师的答疑解惑下,我报读了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考真的是一条非常锻炼人的毅力和耐心的路。在我看来他已经不像是普通的考试考个几分就好,现在考试的结果只有两个通过/不通过,所以压力还是有的。期间也遇到过挫折,例如备考了两个月的劳动法挂了、因担心考不过想要放弃的。而且你还要牺牲你平时周六日的时间上课,不能同宿友、同学一起玩耍,但是自考带给我自己的价值成本是可观的,更加直接的,他可以硬逼着我读书,因为那时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大二之前一定要考完,后来大二第一学期就考完了全部课程了。而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自我感觉是比专科学习的更多。
 

秋 / 收 / 果 / 实
 

   对目前工作的帮助,第一个很明显的就是学历工资:刚入公司的时候,算是实习期,实习的第二个月实习生涨工资,但是这个不是全部实习生涨工资的他有一个要求:本科及以上。突然间我真的很感谢我老爸,感谢自己读了专升本。然后同事也基本都是研究生硕士等等,让我深感到学历的真的是一块敲门砖,也让我一度萌发了想考研,无奈个人英语能力有待提高。所以说学历真的就如同一把伞,当用不到的时候他分文不值,但当要用到的时候价值超乎你的想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