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专业培养方向及就业岗位
作者:继续教育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4

专升本各专业培养方向及就业岗位
学校 专业 培 养 方 向 就 业 岗 位
华南农业大学  财务会计与审计 会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经济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部门从事会计实务、查账验证、资产评估、税务代理、管理咨询、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为企事业单位的记账员、成本会计员、出纳员、工资核算员、财务管理员、报税员;次要就业岗位为内部审计人员、政府审计部门的初级审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的助理审计人员、统计员、仓库核算员、会计档案管理员
深圳大学 销售管理 培养的是一批掌握系统化理论化专业知识教育,并具备实践经验的管理类人才。在人才市场上,每年销售管理方面的求职人数和招聘职位数均有大幅度的上涨。市场销售经理已经成为企业急需的稀缺性人力资源。 管理销售合同、协议和商业后勤,确保对外基本销售文件的标准化;
记录账目并管理重要的销售文件,避免销售信息的遗漏;
负责订单以及各类报表的制作和管理,根据销售订单处理流程,核对、接收订单。
销售人员考勤统计及薪资结算。
华南师范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管理人员,从事人事安排,利用劳动力资源 企事业单位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
商务英语 培养能用英语进行外贸商务活动的复合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能较熟练地掌握英语读、写、听、说、译等语言技能,并掌握外贸活动的商务知识,以较熟练的口语为特长,以商务英语兼顾旅游、文秘英语为方向,培养能用英语从事商务、旅游、外贸、文秘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外向型现代商务管理工作岗位的要求,能胜任大量需要口头和书面英语交流的高级文员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识。也可从事英语教学,培训工作。 国际贸易方向:国际贸易业务人员、商务翻译、商务助理。   旅游方向:英文导游及涉外宾馆的接待及管理人员、外企业高级文员、外向型企业一般管理员。
学前教育 (1)、掌握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所需要的中等文化科学知识、技能。(2)、掌握开展群众艺术活动及文化传媒活动所需要的艺术、礼仪、语言表达的基本知识和相应的技能技巧。(3)、能说标准的普通话,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公关协调。(4)、具有计算机的基本知识,能熟练地进行文字录入与处理,能设计制作简易的电教软件,正确使用常见的电教设备。(5)、掌握基本的手工制作及技巧,具有绘画的基本知识和表现手段。能创制简易的教具,掌握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的一般知识和方法。 主要面向幼儿园、传媒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幼儿教育、群众文艺及传媒类工作。
汉语语文学教育 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等 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主要到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 
英语教育 既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又强调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突出学生的身心素质及团队协作意识的训练培养 外经贸各部委、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单位的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高等院校及科员部门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 电子商务 毕业生从普通操作员→部门主管→部门经理→商务运营官的职业成长过程,结合电子商务专业特点、同企业专家共同研究,形成了“模块化”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按认知规律实现基本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岗位能力的进阶 电子商务专员、电子商务、外贸业务员、销售代表、淘宝客服、网络推广专员、四暗自商务经理、网络推广、销售经理、电子商务主管、电话销售、淘宝美工
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适应计算机行业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同时也具有数字媒体的创意设计,系统掌握现代数字媒体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从事计算机应用相关领域和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良好的科学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电视台、影视动画制作单位、
互动娱乐公司、传媒与广告公司、数码艺术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展示设计公司、形象企划公司、多媒体与网页设计、室内装修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电视剧制作部门、动画公司等热门行业就业
工程管理 培养注重向学生提供对核心管理领域知识的理解,如市场、会计、组织行为、商业道德、法律及金融等;注重向学生提供对内在的和共同的管理知识的理解,如系统工程、全面质量管理、生产管理、产品设计和过程设计管理等;注重向学生提供不同管理层面管理工程功能所需的知识和技巧;注重向学生提供在实际工程项目或问题中将技术和管理进行集成的经验 工程管理专业人员在施工企业的发展路径通常有两类:
(1)商务性岗位的发展:学生首先在工程项目的成本、合同、组织等部门工作,经过一个阶段的工作经验积累,再承担工程项目副经理,主要负责商务方面的工作;经过一个阶段的锻炼,到企业商务性部门承担部门副经理;最后,承担企业商务性部门的经理或者企业副经理工作。
(2)技术性岗位的发展:即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首先到现场承担项目的技术性工作,如主要管理工程质量和技术,
然后做总工程师或项目负责技术的副经理,再承担项目经理,然后再做企业负责技术的
部门经理或企业负责技术的副经理,最终承担企业经理
建筑工程 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
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技术人才
水电施工员,质量安全员,造价员,CAD绘图员,承接装饰工程水电施工等工作
惠州大学 服装设计与工程 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服装生产经营与管理知识与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服装设计人才。
服装生产与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的工作。
广东财经大学 行政管理 各级各类党政军机关、人民团体、工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的政策法规研究部门,人事与教育培训部门,行政监察部门,综合办公部门,事务管理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门,咨询服务部门,以及党、团组织;社会有关管理咨询机构;有关中高等教育单位与科研机构等。
各级各类党政军机关、人民团体、工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的政策法规研究部门,人事与教育培训部门,行政监察部门,综合办公部门,事务管理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门,咨询服务部门,以及党、团组织;社会有关管理咨询机构;有关中高等教育单位与科研机构等。
现代企业管理 1.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的培养
2.领导能力的培养
3.业务素质的培养
各类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IT、营销、战略、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公司,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广东财经大学 会计电算化 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价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 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掌握会计电算化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会计业务工作,能胜任会计师事务的会计、审计及会计咨询业务及各类公司、企业、行政与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就业岗位为企事业单位的记账员、成本会计员、出纳员、工资核算员、财务管理员、报税员;次要就业岗位为内部审计人员、政府审计部门的初级审计人员、会计师事务所的助理审计人员、统计员、仓库核算员、会计档案管理员。
市场营销 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  根据内外市场发展的情况来看,奢侈品营销人员、时尚品牌营销人员、房产营销人员、
汽车营销人员以及保险营销人员发展比较强劲,但是这几个行业的人才在国内的发展正是处在一个转型的时代
金融管理 让学生从基础系统掌握金融、财会、经济学、管理学等专业知识,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技能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金融、财务方面应用型、复合型的中高层管理专业人才。 可在政府部门和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财务、咨询、外贸、物流、制造等各种企业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及一般业务工作,就业选择广泛,商务管理专业涵盖创业者或企业CEO所必修的几乎所有技能课程,更可自主创业。
商务管理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具备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研究、创新能力的学生。通过学习,基本掌握商务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具备参与商贸企业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培养能熟练掌握商务管理业务流程,熟悉国际商务管理惯例和国际贸易惯例,了解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发展的动态,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现状、趋势;掌握现代财务管理方法,熟悉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国际惯例;能较好的运用所学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具有较强商务沟通和谈判技巧,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具有娴熟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和电子商务操作能力的面向国内国际市场、适应国内国际竞争、富于开拓精神的复合型、外向型管理人才。 金融管理专业、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国际金融机构、工贸公司、商贸公司、科贸公司、货物进出口公司、国际国内融资企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单位就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国际旅游管理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悉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化,掌握口、笔译翻译技巧与策略,同时掌握酒店及旅游住宿业管理、休闲策划与俱乐部管理、会议会展策划和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基本掌握旅游规划原理与方法,胜任旅游业管理职业需求 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
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继续教育中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