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召开2022年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马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在IT创新研发中心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对2022级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会议由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马静老师主持,大数据专业负责人曾光辉老师及两个专业的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方少群,惠州市大数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华,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冯飞,粤嵌大数据事业部教学总监程俊毅,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甄彭,广州粤嵌人工智能事业部教学总监张毅恒等6位行业、企业嘉宾出席。

  会议主持人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两个专业建设进一步与行业发展相融合,做到特色鲜明、定位准确、教学计划完善。

  随后,两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要点,并从行业发展趋势、专业发展规划、建设思路、课程体系、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专家们紧紧围绕如何加强专业办学特色适应行业发展的新需求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对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及优化、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具体实施方案,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希望在今后制定教学计划的时候,要加强对人才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重视毕业生沟通能力、语言文字组织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梳理了课程体系,推动了校企合作,对2022级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