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开展课程与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作者:高俊君 来源:智能电商系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有效应对职业教育新专业标准背景下新课程开发和传统课程数字化升级的热点问题,以及面向行业新趋势和岗位导向的职业教育改革难点问题,2022年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以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课程与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万振杰主任、跨境电商教研室夏良清主任以及所有专业老师参与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企业成员:深圳前海雨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新亮总经理、深圳天天向上科技有限公司陈发银总经理、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沙雪总监、东莞百达连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寿杰总经理、惠州华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袁正春总经理、森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陶宏宇总经理联席参与线上研讨会。

  会议最后由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黎院长首先对专业委员会传达了我校关于职业教育新专业标准背景下课程改革的要求和精神,并表达了我院将大力支持电子商务课程改革建设,为打造有特色的品牌专业和一流专业群提供基础,着力推动学院专业课程优化并持续加强品牌专业的课程建设。同时也欢迎各专业委员会企业成员到我校开展交流合作,让专业建设工作取得更加良好的成就。

  会议由电子商务系万振杰主任主持,万主任首先结合2022届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进行详细的讲解,其次再由夏良清主任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讲解。会议第三部分则由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结合行业趋势和就业情况对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建议。深圳前海雨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新亮总经理及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沙雪总监都提到面对直播领域的风口期,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应该适当的加大电商直播相关课程的侧重;森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陶宏宇总经理提出了针对跨境电商物流难题,跨境电商专业方面也应该加入更多关于跨境物流解决方案的课程设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