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赴金百泽参观学习
作者:董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2

  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百泽公司)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重要的校企合作单位之一。它是一家电子设计与制造集成服务公司,在物联网、农牧、新能源、电力、医疗、汽车、军工航天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同时也是国家工信部第一批(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条件)入选企业。

  为了更好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巩固和升华《PCB设计及应用》课程学习效果,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12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教师董梅、孙睦光以及实训中心主任陈武发老师,带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智能产品开发技术、物联网技术专业学生共42人前往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走进企业,柯涵工程师引导师生们共同参观了产品展示长廊、智能制造数字控制室、IEMS工厂、PCB工厂及云创工厂,并为大家讲解了金百泽公司在PCB设计及制造服务的能力和担当,高科技的产品、先进的生产制造车间、整洁的工作环境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




  在多功能交流厅,硬件理工教研院杨吴昊茜经理为师生们进行了公司简介和项目介绍,还分别就操作、技术、管理等工作岗位进行介绍,并以PCB设计工程师为例介绍了工程师的专业发展路径,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及专业发展方向。在交流环节,学生踊跃举手发言,20电子信息学徒制班的学生还对工作岗位进行了意向选择。

  老师们还同部分毕业生代表及顶岗实习生进行座谈,毕业生均表示在金百泽企业的两年里,在PCB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检测等岗位技能上有很大提升,对目前的工作比较满意。实习生则表示,需要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很多,比在校学习更具有紧迫感和充实感。他们肯定了学校专业课程的内容安排,并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校内学习机会,紧跟老师的步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有利于就业后的专业发展。

  走出课堂,走进企业,学生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对《PCB设计及应用》课程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祝我们的毕业生和实习生能够越来越好,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祝愿我们信息工程学院越来越强,培养出更多更强的专业技术人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