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教师职业技能比赛暨院内初赛圆满完成
作者:何小莉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8

  2021年4月7日下午15时,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院内选拔赛在三教205会议室举行,此次初赛我院共有两支参赛队伍,内容为6-7分钟课程教学实施报告讲述。本次初赛邀请了教研与校企合作部葛倬实科长和我院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龚利英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黎夏克副院长发表讲话,介绍了我院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总体获奖情况及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情况,他希望已报名的两支队伍以最佳的状态进入学校校赛。

  黎夏克副院长发言

  接着,两支参赛队伍主讲人有序进行实施报告讲述。

  邝楚文老师讲述现场1

  张倩文老师讲述现场2

  两支参赛队伍讲述完各自的教学实时报告后,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富有多年教学竞赛组织指导经验的葛倬实老师进行点评,葛老师介绍了2021年赛项重要环节、评审主要关注点、对教师备赛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同时葛老师分别指出两支参赛队伍中“亮点”,深入浅出地剖析获奖案例,重点讲解了两支队伍在作品讲解中不足地方完善的方法,对参赛队员提出的各种疑问做出了明确的解答。

  葛倬实老师现场点评

  接着,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龚利英老师给两支队伍进行点评。龚老师表示两支队伍各有所长,可相互取长补短。同时她指出作品展示过程中需要考虑技能落实的问题,在讲解过程中注意围绕主题,且升华主题。

  龚利英老师现场点评

  最后,黎夏克副院长发表讲话,指出“以赛促教”一直是我院的教学理念,我院教师需发挥好教学比赛在教师成长方面的作用,在教学中不断实践并持续深化“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参赛教师把校赛作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努力展示我院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同时吸取其他学院好的教学模式,争取冲向省赛!

  会后热烈讨论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