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提质量,信息工程学院抗疫、教学两不误
作者:何小莉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院办 发布时间:2020-04-27

  自2月24日以来,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已平稳有序运行9周时间。我院教师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线课堂、增加与学生的反馈互动,努力实现“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目标,在疫情面前坚决打好“教学攻坚战”。

  新学期以来我院共开设71门在线教学课程、共有48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41个线上教学班。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教师们通过直播教学、线上研讨教学、MOOC教学、录播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们对我院线上教学安排和教师线上教学方式表示认可。我院吴玉兴、周永丰、高俊君和龚利英四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案例被学校选为典型案例供全校教师学习,另外,吴玉兴老师和沈顺玲老师分别在《怎样提高学生网络学习的兴趣及怎样在网络教学中兼顾每一个学生》和《选择中适合的网络教学方式,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主题的教师在线研讨会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专题分享。

一、网络教学典型案例

1、吴玉兴老师的网络教学案例

2、周永丰老师的网络教学案例

3、高俊君老师网络教学案例  

 4、龚利英老师网络教学案例 
二、教师在线研讨会教师代表——吴玉兴、沈顺玲

吴玉兴作为教师代表分享教学方式的情况

沈顺玲作为教师代表分享教学方式的情况

  疫情期间,我院积极探索在线教育,重视教育质量,看重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的全新教育体验不会随着疫情的退去而褪色,反而会逐渐沉淀为一种浓浓的教育记忆和崭新的教育文化,汇入到常态教育过程之中,成为新常态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高职院校教育中精准定位,将常规教育与非常规教育两套体系相互嵌入,彼此呼应,融为一体,打造新常态教育,可能是未来高职院校教育的前进方向。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