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在第二届成语知识竞赛中 斩获佳绩!
作者:杨桂泰 来源: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28

         2015年5月27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汉语言文字通识大赛——中华成语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的两只队伍分别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初露锋芒。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表演了《卧薪尝胆》,寓意为一个人刻苦自立,发奋图强的故事,通过舞台与屏幕的精彩结合,两者的顺畅衔接来引得全场掌声。机电信息学院2队(原机电工程系)表演了《滥竽充数》,比喻没有本领的冒充有本领,次货冒充好货,选手们通过B-box的方式来演绎现代版的“滥竽充数”,作为第一个出场队伍场面生动带动。此环节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取得了这个环节的最高得分!
                第二环节为眼疾手快,本环节按抽签顺序分成4组进行对决,根据屏幕上的题库所出现的40个字来找出相应的10个四字成语。此环节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答对5个成语、机电信息学院2队(原机电工程系)答对6个成语。
                第三环节为乘胜追击,本环节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以正确答案累计该队的得分。
           最后,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比赛总分为:320.49分。机电信息学院2队(原机电工程系)比赛总分为:300.17分。分别取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以下是比赛掠影:

机电信息学院2队(原机电工程系):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image006.jpg

机电信息学院2队(原机电工程系)荣获学院成语知识竞赛三等奖:
image007.jpg

机电信息学院1队(原计算机系)荣获学院成语知识竞赛二等奖:
image008.jpg

合影留念:
image009.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