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茂森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夏良清 来源:智能电商系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黎夏克副院长、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夏良清应邀参加惠州市茂森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我校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茂森跨境电商产业园顺利揭牌,标志着我校跨境电商专业在“政、行、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

  2020年4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惠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按照建设方案的要求,惠州市先后出台《惠州市鼓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惠州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等举措,以“两平台、六体系”为建设载体,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茂森跨境电商产业园正是在此背景下,由惠州市商务局牵头、茂森集团倾力打造的惠州市首个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它的开园,标志着我市在线下平台打造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右一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

  惠州市商务局领导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学院、惠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与三大院校共同打造人才培训和产学研基地,为惠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介绍说,作为惠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的主要参与者,我校适时开设了跨境电商专业,并与阿里巴巴合作,成立了阿里巴巴专才班。通过动员学生参加“Ebay E青春跨境电商校园大赛”,培养了学生跨境电商专业意识及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接下来将与园区深度合作,邀请园区企业进入校园开展嵌入式教学、共同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同时安排学生进入园区企业进行课程实践及顶岗实习,尽全力将产学研基地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努力为惠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输送更多人才。

  本次揭牌仪式先后被南方都市报、惠州日报、惠州电台等主流媒体报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