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德赛西威&培养模式介绍——校企合作单位介绍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04

  德赛西威,全称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德赛西威,股票代码002920,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是我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德赛西威专注于人、机器和生活方式的整合,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服务提供创新、智能的产品解决方案 。德赛西威三十多年来在研发设计、质量管理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能力,确保公司能够满足汽车制造厂商的多元需求,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德赛西威与大众集团、马自达集团、沃尔沃汽车、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奇瑞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One等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图1:德赛西威惠州总部

  校企合作人培模式介绍

  2020年6月,我校与德赛西威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互认挂牌,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就业推荐、顶岗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科研等合作。同年,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德赛”创新特色班,共同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专门人才。三年来,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建立了长期、紧密、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图2:校外实习基地挂牌

  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与该公司构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渠道。德赛西威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指定专家分享公司团队建设情况、产品动态、技术发展等内容,是教师了解行业科技前沿知识,扩大行业视野的好平台。




图3:学校领导老师参观德赛西威研发中心

  我校基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以“培养IT大类创新人才”为目标,集合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改革现有的顶岗实习流程与方式。共同推进现代高职大学生企业实践“岗位技能项目式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一体化协同育人平台。以本校省级物联网技术专业群各实践基地为桥梁,校企双方携手,共同组建学生“特色班”,共同维护实践基地的教学与管理。从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入手,紧扣岗位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实施项目式目标导向教学法,让学生提前打好企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校内与校外实践基地充分锻炼,缩短未来适应工作岗位的时间,改革评价内涵,采取“专业+素质”双标准,为行业培养高技能、高素质的职业型人才。

  图4:岗位技能项目式协同人才培养模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