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专才班介绍[华为专才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1

  一、专业概况(这个专业怎么样?)

  计算机网络技术华为专才班是我校广东省高职教育品牌建设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产、教、研深度融合,为华为产业生态圈开展定向人才培养输送。该专才班从2020年开始招生,迄今已有三届在校生,目前首批准毕业生全员进入企业岗位实习工作。借助学校网络专业完善的教学条件和企业导师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华为先进的课程体系,建立了全方位的育人平台,为学生的“好就业、就好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就业面向(报读这个定向班毕业后能找哪些工作?)

  为了适应IT行业发展需求,真正培养IT高技能人才,计算机网络技术华为专才班课程体系在两个方向上进行课程学习,为华为产业生态圈培养网络管理方向和网站开发方向两个领域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其中:

  网络管理方向就业核心岗位: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

  网站开发方向就业核心岗位:网页设计师(美工)/WEB前端工程师/网络程序员/网站工程师(Python工程师)

  三、专业课程(这个专业学哪些课程?)

  专业课程根据华为的人才培养标准,采用华为方向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向来进行,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相关教学课件、授课教材、上机实验、实训手册等等,根据华为方向课程相关内容和要求提供。

  1. 专业基础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系统、网页设计基础、python编程基础、数据库技术与应用

  2. 专业技术课程

  路由交换网络技术(HCIA-Datacom)、数据通信核心技术(HCIP-Datacom-Core Technology)、华为高级路由交换技术(HCIP-Datacom-Advanced Routing Switching Technology)、华为计算机网络安全与应用(HCIA-Security)、Web前端技术、Python WEB开发

  四、教学条件(这个专业的教学条件怎么样?)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具备精良的教学条件,建有“华为公有云大数据实验室”和“华为公有云物联网实验室”,通过博睿实验实训教学云提供提供实验环境的教学条件,还有网络技术与应用实训室、网络综合实训中心、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等10余个实训室,另外,还建有惠州市物联网信息技术实验室、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信息技术研究所、网络专业工作室等。

  1.公有云实验室

  2.惠州市物联网信息技术实验室剪影


  3.网络综合实训中心室剪影

  4.综合布线实训室剪影

  五、师资力量(这个专业的老师实力如何?)

  专才班的教学全部是由企业派驻学校,通过华为HCIE资格认证的教学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导师任教队伍,他们每年为学校教师提供企业课程教学经验的培训。华为专才班配备有“班级导师+专业导师”的双班主任制式,在生活、学习和技能提升提供全方位支持,实现精准育人。


专业教师团队


企业工程师进课堂

  六、华为专才班特色

  1、“华为专才班”采用全套华为课程体系,由具备华为资质认证的资深工程师进行课程教学,95%以上学员通过华为HCIA(初级)和HCIP(中级)认证并获得资格证书,定向为华为及相关企业培养人才储备。


陈鑫同学HCIP华为资格证书



黄坤华HCIA华为资格证书

  2、“华为专才班”的学生在第三学年在企业进行岗前技能训练、顶岗实习,为学生提供参与工作实践的平台,为实践教学体系的加强和完善提供全力支持。

  3、协助毕业生在“猎英联盟”就业人才网站发布就业信息,提供相应就业指导专业培训,推荐毕业生参加华为ICT人才双选大会,推荐毕业生在ICT产业链相关企业就业。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六、学习与生活剪影


技能大比拼


企业工程师教学片段

团队建设

参加国际电子博览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