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
作者:邝楚文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软件技术专业

  [优势专业,优质资源,成就优秀IT人才]

  一、我们的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是我校品牌培育专业和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成员专业。依托优秀的教师团队和省级实训基地、高水平实验室等优质教学资源,本专业实施“专、精、优”人才培养。我们紧跟信息科技发展潮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打造了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等协同育人平台,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创新等就业能力,为IT行业输送能力强、素质高的软件技术人才。

  二、就业前景

  本专业面向软件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软件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网页设计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运维工程师、质量保证工程师、产品运营工程师、软件营销人员、项目助理等岗位。

  我们的毕业生遍布广州、深圳、惠州等信息技术产业发达的珠三角主要城市,工作能力得到企业高度认可,就业起点和薪酬水平逐年上升,不少学生现已成为企业的技术总监、项目经理等。


图1 我们的毕业生

  三、课程设置

  四、全方位育人平台

  本专业有着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通过与企业共建实训中心、共创特色班级、共同开发软件项目、定期开展技术交流等活动,全方位打造协同育人平台。

  (一)打造省级实践教学基地

  本专业与旭日集团真维斯有限公司于2016年携手共建了“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该中心现已成为省级校内实训基地。


图2 IT创新创业研发中心(省级实训基地)

图3 省级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二)创设校企合作特色班级

  依托IT中心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技术力量,校企共同创设“真维斯软件实验班”、“亿匠软件实验班”等特色班级。

  1、真维斯软件实验班

  真维斯软件实验班已举办7届,累计培养了200多名优秀的IT人才,该特色班级由专业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共同指导,学生于课余时间参与实际软件项目的开发工作,实现“学习-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图4 工程师指导真维斯班学生

图5 学生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的开发

  2、亿匠软件实验班

  本专业用心积累校企合作经验,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本专业与惠州亿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创设了“亿匠软件实验班+亿匠软件工作室”,以“引导——辅导——成长——合作”为主线,培养高技术创新创业型人才。


图6 亿匠软件工作室挂牌仪式

图7 亿匠软件实验班成立仪式

  五、我们的学生

  (一)竞赛屡创佳绩

  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我们的学生近年于“全国蓝桥杯软件编程大赛”“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中获得数十个奖项。


图8 广东省计算设计大赛一等奖

图9 广东省计算设计大赛二等奖

图10 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图11 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二)在校期间参与实际项目

  近年来,通过校企共建的协同创新育人平台,学生在“教师+工程师”的“双导师”指导下参与了“常宏渠道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城市花园会所APP”等真实IT项目的开发工作,技术水平获得更深层次的提升。


图12 常宏渠道管理系统

图13 城市花园会所APP

  (三)德智体全面发展

  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增进学生团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图14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五、我们的老师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均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近年,本专业教师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课题、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并于“广东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图15 全国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图16 省级教学改革项目

图17 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图18 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图19软件著作权

图20 教师团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