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系
作者:刘国城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4

  物联网技术系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专业。其中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我校唯一的第一批广东省高职院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也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省级二类品牌专业,也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骨干专业。我系建有大型物联网实训基地、物联网应用实训中心、网络技术实训中心、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操作系统实训室、华为公有云大数据实验室、华为公有云物联网实验室、综合布线实训室、LINUX系统实训室等10余个专业实训室。

  物联网技术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硕士11人,“双师型”教师比达到80%。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系科研教学成果不断,已经完成省级以上多项科研课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出版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物联网技术系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搭建由课堂项目教学、学科竞赛、基地实习、教师工作室项目实践等组成的多元化教学实践平台,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成立华为腾科信息产业学院,招生华为网络专才班学员,为华为产业生态圈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建设华为互联网专家HCIA、HCIE和HCIP培训认证中心;引入红帽认证体系,开展开源Linux操作系统管理员认证;依托粤嵌、新大陆先进教学管理体系,开展职业教育接轨的1+X培训与认证;与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旭日集团、广东九联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佰维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