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文基础学院教师科研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我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教育理念新、科研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学者型教师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实施课程改革、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建设及发展的需要。主要科研成果如下:
(一)课题
1.陈晓红主持的广东省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课题《基于地域特点及经济发展的需要构建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顺利结题。
2.陈晓红主持的课题《高职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理念与方法探究》获得学校校长委托课题1万元经费资助。12月以此为基础申报省文化素质教指委遴选推荐省教育厅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目前结果尚未公布。
3.黄翠萍主持的校级党建课题《民办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工作途径探析—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顺利结题。
4.李春燕主持的课题《“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研究——以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为例》获得校级立项。
(二)论文
1.杨子怡在《东坡文化》上发表论文一篇,题为《由惠儋期间书牍看情怀在民的东坡文化精神》。
2.杨子怡在《中华辞赋》上发表论文一篇,题为《穷到剩诗犹是福》。
3.杨子怡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一篇,题为《如今不作登坛梦,渔鼓声中号散仙一一试论丘逢甲的惠州诗》。
4.杨子怡在校学报上发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学术特写文章。
5.陈晓红在《环球信息时报》上发表论文一篇,题为《区域经济发展视角下的广东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
6.成千在《中国苏轼研究》发表论文一篇,题为《敢为苍生问鬼神——苏轼祭祀行为中的治水智慧》。
7.黄翠萍在学校校报上发表论文一篇,题为《民办高职院校青年教师育人工作途径探析-以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三)著作
1.李春燕参与三项教材编写并出版。
(1)2018年编写教材《互联网+项目式应用文写作教程》,第一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已签合同)。
    (2)2018年参与编写教材《Php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主编,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8年3月已出版。
    (3)2018年参与编写教材《PHP动态网站开发项目实践》,副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即将出版)。
2.陈晓红和成千去年参与红色文化促进会《百年志士家国情》部分章节的编写工作,今年书籍获得出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