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陈晓红老师指导的情景剧《去国行》进入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决赛(图文)
作者:人文基础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与所依存的地理环境的相互作用,环境的差异性,于是就有了地域文化的千姿百态。因受传统农耕文明影响,历史上中原文化被视为正统,岭南文化长期以来未进入中华主流文化视野,然而岭南文化确有其璀璨一面,在中国近现代化进程中,岭南人前仆后继,贡献卓著。 我校文学写作教研室陈晓红老师通过选拔和相关培训,最后择优选出5名学生代表通过品读、演绎两种途径重温了梁启超的《去国行》这首经典作品,通过写书评、拍摄情景剧这些让同学们易于接受的方式,从革命先辈那里汲取精神养分,深刻体会这一出色的文学作品和澎湃的内心告白,以此鼓励我校学生深入挖掘岭南优秀的爱国主义代表人物,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增强了学生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发来通知,我校人文基础学院写作教研室陈晓红老师指导的作品《去国行》进入省决赛,于5月17日将带领参赛队伍赴江门五邑大学参赛。据悉,本次大赛本专科组竞争激烈,151所高校参赛,只选出41支队伍进入决赛。目前,我院正在紧张备赛中,希望能创造佳绩。
       (附情景剧拍摄现场剪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