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图文)
作者:黄翠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7
        2018年9月10日至9月16日是第二十一届普通话宣传周,我校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省语委《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我校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增长了用好祖国语言文字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使“第21届推普宣的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主题更加深入人心,9月10-16日在新生军训的班会中开展“趣味普通话比赛”活动 ,涉及18级3700多名学生,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9月12日下午在校图书馆由文学写作教研室李春燕老师主讲的“传承汉字文化 传播汉字之美”国学讲座,与汉字文化类书籍的推广相结合,促进学生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汉字的起源及其内涵,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剪影:

李春燕老师主讲的“传承汉字文化 传播汉字之美”国学讲座,学生热情高涨。



在18级大一新生中开展“趣味普通话比赛”,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