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文写作》课程研讨
作者:陈晓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5

             对于《应用文写作》这门课程,文学写作教研室开展了多次的教学研讨会议,对于部分与其他课程重复或者已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学生就业岗位需求的文种进行了调整,如删除“求职材料”,增加“竞聘词”。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进行思路探讨、资料搜集、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学环节的设计,将“岗位竞聘”模拟项目引入课堂,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参与兴趣,让学生扮演竞聘者和评委以及比赛工作人员,促使学生了解组织一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活动的整体流程,培养其细致认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参与竞聘者须提前制作ppt并做好上台演讲的准备,锻炼了文字写作能力、课件制作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一举三得。担任评委的学生则需要对选手进行点评,也是思维表达逻辑和胆量的历练。最后教师进行点评并颁发了证书,鼓励了参与者,也活跃了课堂的气氛。本学期的项目教学法深入渗透到许多的应用文文种的教学过程,通过情景模拟、小组合作、头脑风暴、情境演绎等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变枯燥的讲授为活泼的互动,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写作的能力。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教研室申报的《应用文写作》课程获得了今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借着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的有利契机,我教研室将全力打造一门融教、学、做一体,凸显高职教育目标的校级精品课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