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提高精准育人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翠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22

 

     杨子怡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业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将教育的使命和任务落到实处。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 精准发力,找准问题的实质,针对问题的关键和结症,对症下药。目前我们数学、写作课程开设受限,未来的工作中,公共课课程改革是重要环节。我们要树立公共文化课为专业课服务,专业课为实训、实践课服务,并协同为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服务的理念,总体把握“实用为主,够用为度,学有所用,用有所学”的原则。在教学中,改变公共课不分专业使用同样的教材,教授同样的内容的现状,开展根据不同专业选择不同教学内容的公共文化课教学活动,提高针对性,增强实用性,大家谈谈看法。
      李春燕:我接到新的任课班级的教学任务时,首先通过各方途径了解所任教学生的基本情况,分析其专业岗位要求,在此基础上确定所授课程的教学重点,以满足学生专业岗位能力需求。比如《科技应用文写作》这门课,针对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针对电商行业发展的特点及该专业岗位的要求,在写作文种的选择和教学实施中作了部分调整,添加了商品软文写作的内容,并将教学内容形成项目教学模块,以利于学生未来从事专业岗位工作的需要。
王逸:我在《应用文写作》的教学中,一是注重写作能力的培养。通过学生互改作业、习作展示、工作情境练习等方式进行,效果较好。二是项目教学法的运用。一方面是创设情境导入学习可以调动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了解真实的工作情境;另一方面是融会贯通的运用能力,让学生在了解情境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写作任务,搜集写作材料,整理文章结构,从而较好地培养与训练学生自主的写作能力。我准备在来年努力做好博客与微信建设,通过博客等方式更好地引导学生的课外阅读,把课内教学延伸到课外阅读,真正做到“导引”作用。
其他老师也纷纷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决心。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