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职”享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快乐阅读•共享书香阅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2022年5月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以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倡导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主题,前往博罗县长宁镇新江村开展快乐阅读·共享书香阅读活动。学院院长王宏道、党总支书记游建雄、副院长饶志平、办公室副主任骆惠兰、金融系主任陈明凛、财富管理专业负责人高燕一行参加了活动。

  

  读书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我院院长王宏道于活动现场为新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了10套少儿绘本,鼓励孩子们养成与书为伴、喜欢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中,学院金融系主任陈明凛、财富管理专业负责人高燕以公益讲座,讲故事的形式,通过金融知识小达人比赛,从绘本选题、人民币选题、分组比赛等环节,现场教会孩子们如何辨认人民币的真伪,培养和提高他们的财商水平。骆惠兰老师和黄美英老师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解他们喜欢的绘本故事,让每个孩子在故事中遐想,在书海中遨游,并让孩子把自己喜欢的书与同伴分享,体验好书带来分享的快乐。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金融服务需求,充分考虑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和成长规律,不仅加强了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让书香润心灵,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还向孩子们揭开金融知识的“神秘面纱”,初步培养了孩子们的金融理念和金融素养,有利于促进孩子们树立良好金融意识,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