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教风学风建设月的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一、总体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强化我院内涵建设。努力形成“敬业爱生,治学育人”的教风和“尊师,好学,励志,有为”的学风,(简称“双风”建设)。以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二、对象和内容

  活动对象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重点是2020级、2021级学生。活动月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以师德建设为切入点,努力形成良好的教风

  加强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教师自觉遵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师德评价、考核、激励机制,树立师德表率和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争当文明教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风;引导教师自觉执行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推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教学比赛、教学质量检查评比等活动,实行奖优罚劣,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方位培养优良学风

  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讲堂,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以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通过组织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大力宣传学风建设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开展道德规范进班级、进寝室活动,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宿舍的活动,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得到落实。

三、活动具体内容安排

  1、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比武活动。(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

  2、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方案详见附件2)

  3、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深入课堂活动。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每周至少听课1次,辅导员主要深入自己所带班级听课,协助任课老师抓好日常教学纪律管理。

  4、经济管理学院文明班级建设活动。(活动方案详见附件3)

  5、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活动。(活动方案详见附件4)

  6、经济管理学院“院徽”设计大赛实施方案。(活动方案详见附件5)

四、教风学风建设月领导小组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 “教风学风建设月”领导小组,指导、组织、协调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执行小组,执行小组设在教学管理部和学生事务部。

  组 长:王宏道(院长)、游建雄(书记)

  副组长:颜坤林(副院长)、饶志平(副院长)、刘智航(副书记)

  成 员:骆惠兰、蒋明敏、陈明凛、白 杨、贾 雯、刘 婷、王丹飞、韩俊华

  执行小组:

  教学管理部——教风建设执行组,职责:具体落实教风建设活动。

  组长:颜坤林(副院长)

  成员:骆惠兰、蒋明敏、陈明凛、白 杨、贾 雯、刘 婷、王丹飞、韩俊华

  学生事务部——学风建设执行组,职责:具体落实学风建设活动。

  组长:游建雄(书记)

  成员:曾碧瑶、黄晓龙

五、活动步骤及开展办法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时间为2021年11月25日-12月25日,本次活动的开展分为三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和前期准备阶段(2021年11月15日-11月25日)

  1、利用经济管理学院官网、公众号、宣传栏等做好“教风学风建设月”的宣传,扩大影响,营造氛围。

  2、经济管理学院各部门认真学习 “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并向全体师生宣传,使教师和学生了解学院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安排,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参与“教风学风建设月”的各项活动。

  3、相关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有关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活动正式开展阶段(2021年11月25日-12月25日)

  集中开展相关活动,周密部署,妥善安排,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取得成效。

  (三)活动总结阶段(2021年12月下旬)

  相关部门写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报告,认真总结本部门开展活动取得的成效,宣传典型事例,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巩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成果、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


 

                                                                                                                                                              经济管理学院

                                                                                                                                                                                                      办公室

                                                                                                                                                            2021年11月24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