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莅临我院讲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思政第一课
作者:黄晓龙、陈钦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在财经大楼201阶梯教室为我院2018级、2019级的156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学校党委傅道忠书记授课]
 

  傅道忠书记从新时代社会矛盾的转变切入主题。傅书记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青年,每一个青年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开创者和建设者,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具备责任意识与担当能力。但是,当前大学生在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方面普遍存在几个问题:一是个人意识增强,集体意识和社会意识淡漠;二是重视个人理想,轻视社会理想;三是冷漠、无视,不担当、不作为。

  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傅书记就如何完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传承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第二,要将爱国精神与国际视野结合起来,将创新进步与继承守成结合起来,将学习科学知识与培育科学精神结合起来;第三,要学会知恩感恩,增强责任情感;第四,要加强意志力训练,增强责任意志;第五,要加强典型引领,发挥榜样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授课现场]

  傅道忠书记的授课,让财经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牢记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激发了青春力量,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实现中国梦。



供稿:黄晓龙    摄像:陈钦平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