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拓展多层次教育格局——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师资队伍职业素养,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社会适应性,2023年4月14日下午,我院特邀泰国Srinakharinwirot University(诗纳卡宁威洛大学)社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章海博士、副教授作了以“如何利用危机为契机,与小企业一起制定后疫情时代的生存策略”为主题的讲座。学校副校长李翠玲、教务处副处长李海丽、教务处质量监督科科长葛倬实、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颜坤林主持。

  朱章海博士从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危”与“机”、新冠肺炎疫情对泰国人们和经济的影响、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机会、数字化管理等四个方面开展。朱章海博士的讲座第一关键词:“精进”,朱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解了自己是如何利用疫情期间的时间转“危”为“机”。疫情期间,每年拿到4-5项国家级基金项目、每年发表3-4篇SCI学术论文、每个月坚持写1-2章教科书;朱博士讲座的第二个关键词:“处处留心皆学问”,朱博士结合自己对于“7-11”便利店的摆销售水的位置如何理解讲述了自己的学术之道。朱博士讲座的第三个关键词:“坚持初衷,不断进化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if you can change your mind,you can change your life”,首先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实现兴趣爱好的转化,我们就能够找到自身的人生价值。朱博士讲座的第四个关键词“服务社会”,大学的主要功能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就是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帮助社区的民众解决实际当中遇到的问题,让整个社会变得更好才能真正体现一所大学所存在的价值。朱博士讲座的第五个关键词“善变”,朱博士结合泰国在疫情期间增长行业和缩减行业的具体数据,利用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做具体改变(星巴克咖啡在泰国疫情期间送外卖)的案例说明当外部环境产生变化时企业不变则“危”,变则转为“机”。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朱章海博士,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社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曾任职于泰国瓦拉亚·阿龙科恩·拉贾巴特大学,曼谷北部国王蒙库技术大学。有着丰富的企业就职经历。被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中泰一带一路研究所、泰国教育部高教委等十多个单位聘为专家顾问。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

  研究领域:商业、管理会计、航空运输服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商务管理、国际商务管理、旅游、休闲和酒店管理、航空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