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专业内涵建设,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了落实学校内涵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财经类高等职业教育社会适应性。2021年9月13日,财经学院王宏道院长召集了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财经学院张晋元副院长、颜坤林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院长助理徐丽芳、教务干事王丹飞参会。王宏道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宏道院长重点强调四个方面。第一,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专业(群)建设对我们办学的重要性,现在财经学院的重点工作就在于我们的会计专业(省重点培育专业)明年年底就要验收、投资与理财专业(校级重点培育专业)明年年底也要验收,我们要对照清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克服苦难努力取得标志性成果。专业(群)建设好了,我们的教育事业自然就会兴旺起来。第二,对标建设。要把建设中的课程按标准建设好,在下一批的立项中争取更多的课程立项,同时对此次学校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期检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第三,未雨绸缪,先组建好参加比赛的学生团队,早一天集训,我们获奖的几率就会提高一些;对于“大学生技能比赛”,王院长强调这是一件久久为功的事情。第四,科学改革。“三教”改革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抓手,是提高人才培养的保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检验我们应对信息化变革、“大智移云区”对财经类专业底层逻辑改变产生的思考,要积极、主动适应这些变革,争取取得好的成绩。最后,王院长鼓励大家,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们就能克服所有困难,取得专业(群)建设的成果。

  张晋元副院长、颜坤林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群)建设各项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和表态,大家都表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财经学院的专业(群)建设好,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供稿:王丹飞

  编辑:颜坤林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