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专题】财经学院“点钞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30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学习会计技能知识的热情,提高会计、财管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了解更多关于会计及银行行业工作的知识,我院历时月余举办第八届会计技能大赛“点钞大赛”决赛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在财经大楼201课室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财经学院财会专业、投资理财专业共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其中20名同学参加决赛比拼。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感谢学院对会计技能大赛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回顾了本次大赛筹办工作,随后支持人宣布技能比赛正式开始。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财会系主任、会计专业负责人蒋明敏,实践教学部主任、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蔡贤斌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本次大赛裁判及颁奖嘉宾。比赛分会计知识抢答及点钞项目,计分间隙插入会计协会谭智梅同学点钞速度演示活动。最终,会计专业温心如同学获得一等奖、会计专业何康萍同学获得二等奖、投资理财专业陈亦信同学获得三等奖。


[颁奖环节]
 

  比赛结束,颜坤林副院长进行活动总结。颜院长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对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意义,他表示,点钞是会计从业员必学的一项基本技能,也是日常生活买卖时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这次比赛增加了同学们对点钞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提升会计专业技能,锻炼实际操作能加强交际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力生活并扩大他们的知识面,又为学生增添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同时,颜院长也呼吁可以让更多其他专业人士、企业专家参与到比赛中来,为我们学生学习会计知识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此次大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互相比拼切磋的能力,使会计文化交流广泛,同学们对会计点钞的兴趣也提高了,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锻炼了专业技能,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会计协会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