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2

 


[研讨会现场]
 

  3月11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学校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财会系主任蒋明敏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总结研讨会。

  学院2020年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先后召开两次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试点工作运行机制、试点工作任务和试点工作要求。为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学院实行建立项目负责人负责制。为有效开展试点工作,学院要求试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确保考证内容和课程内容深度融合。组织试点证书申报、师资培训、考评员申报、学生培训、考点申报与建设、考证组织等工作。

  通过开展“1+X”证书试点,学校在师资培训、课证融合、学生培养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创新与突破。我院获得教育部第二批试点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共涉及会计、财务管理两个试点专业,受益学生250人,完成了试点任务,

  方凡副部长在研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院承担的培训和组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与培训评价机构的密切合作,加强学院与企业及其他学校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师教学培训能力和实操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方案“课证融合”程度。并表示会协调解决培训教材、硬件设施建设等问题,全力支持我院进一步推行“1+X”证书试点工作。

  “1+X”证书制度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重要抓手,是提高学院内涵建设重要内容。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



供稿:韩俊华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