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了改善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2020年11月4日下午4时,我院在财经大楼306室召开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两个年级共19个班级的班长和学委,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会计专业负责人蒋明敏、财务管理负责人蔡贤斌出席座谈会,教务干事王丹飞主持座谈会。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座谈会首先选派每个班级代表上台发言,对自己所在班级老师课堂教学情况、同学们的学习状况畅所欲言。

  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蔡贤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出了积极的反馈:第一,感谢各班学生代表能够提出那么多建议;第二,希望各班级能够保持好课堂的纪律,不早退不迟到不旷课,保持良好的考勤,并指出课堂上存在了不少玩手机不专心听讲的现象;第三,希望学生能有规划地利用好大学三年时间,在短时间内不断地提升自我,比如考证就是一个能够证明大学期间自己是有好好学习,没有虚度光阴的一个最直接的证明。

  颜坤林副院长对各位同学在发言阶段所表现出来的真诚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同学们所提出来的情况就是我们进步的源泉,财经学院将对于以上班级提出的问题,下一步将进行梳理并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为学生创造更好的一个学习环境,也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的质量,使得师生之间“教”与“学”相助共进!最后给同学们在学习中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如何做好一个班委?班委应该重视起师生之间的相处关系,主动、积极地去收集同学的信息反馈给老师,比如对哪些内容的理解程度怎么样,用适当的方式去反馈给科任老师,从而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班委从中起到了一个沟通桥梁的作用。第二,通过班会形式进行宣传,上大学就是要多尝试,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力所能及去考取专业资格证,为以后更好的就业奠定基础;针对于20互联网1班存在的问题,可以从发动班级,建立几个兴趣小组去解决;大学和中学的学习区别在于,大学教学模式灵活而多变,是一种开放式学习规模,学生应该通过各种渠道去自主学习,比如积极主动询问老师如何去更好的学习,虚心听取建议,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目标和途径而去奋斗。第三,要勇于去承担责任,主动去学习自己不擅长或者是不懂的领域,在学业上运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专业亦能让我们学会更好地去承担责任,学好专业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也能让我们少走弯路,明确自己的想要前进目标和方向。

  座谈会为学生和老师之间构建了一个面对面和谐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师生相互之间的了解,对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供稿:王丹飞、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