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召开“三教”改革主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我院于2020年11月16日下午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在财经大楼409办公室召开以“三教”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会计专业负责人蒋明敏、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蔡贤斌、投资与理财专业负责人郜燕群、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陈明凛、教务干事王丹飞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财经学院副院长颜坤林作主题分享与汇报,颜副院长从“三教”改革提出的背景和“三教”改革的基本内涵:“三教”改革中,教师是根本,解决教学系统中的“谁来教”的问题;教材是基础,解决教学系统中的“教什么”的问题;教法是途径,解决教学系统中的“如何教”的问题;它们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整体。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从“三教”改革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形式、“三教”改革的总体思路、“三教”改革的可行性及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主题汇报。

  各位专业负责人就专业“三教”改革现状作了详尽剖析,从专业建设、1+X证书制度、课证融合、现代学徒制、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等视角如何在专业“三教”改革中落地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提出了对未来专业“三教”改革具体措施的展望。
 




 


[会议讨论现场]


 

供稿:颜坤林
编辑: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